您好! 今天是 :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慈溪 晴 17℃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兴水治水工作情况
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为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市人大代表视察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市人大代表视察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4月10日,全市基层单元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高松岳、胡建国、宓永波、邹柏涌、楼雪聪、郑茹杰出席。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今年为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规范提升年”。市镇两级人大将聚焦打造数字化改革高地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合力建设具有慈溪辨识度的“三个三”基层单元建设的共性品牌,强化工作协同和制度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单元建设,推动基层单元真正成为人大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


孙百南指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一体推进人大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提高我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现实需要。要以开展“规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推动基层单元建设再发力、再深化,并以此来促进全市人大工作的整体协调发展。

孙百南强调,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要聚焦软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有序有效开展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强化各级人大之间以及市、镇(街道)两级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之间的沟通协调,有效激发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基层单元建设的热情;要落实业务下沉,全面推动人大主责主业进站全覆盖,对照“三张清单”开展“一府一委两院”进站活动,充分听取民情民意;要注重数字赋能,建设好各镇(街道)基层单元驾驶舱,推进基层单元建设与“基层治理四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依托数字化手段和应用场景延伸人大工作触角;要坚持效果导向,在工作显示度、成果认可度、履职饱和度上进一步推动基层单元规范化提升。


会上,各镇(街道)人大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对各地基层单元建设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作了交流。

视频
文献资料
专题专栏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8092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