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希望政府在三个方面提高建议办理实效
2012-10-11 阅读: 24268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分片召开由市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征求对本年度政府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主要围绕三个问题畅所欲言,为建议办理工作“支招”。

  一是在沟通联系上要主动积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三见面”制度,积极主动与代表沟通,承办部门要在建议办理前与其进行沟通,在充分了解代表对建议办理意见的基础上,着手准备办理方案,增强办理的针对性;同时,要搭建代表和政府的沟通平台,促进建议的办理落实。

  二是在建议办理上要注意细节。代表反映,因人员调动等情况,少数部门对建议办理工作不熟悉,在办理过程和答复内容上因概念混淆而出现纰漏。建议承办部门要加大培训力度,规范办理程序,尤其是答复内容和公文处理上要注重细节上的把握,确保答复公文的规范性。

  三是在建议落实上要持续有力。市政府要将建议办理工作由“件件有回音”向“事事有落实”转变,及时将建议所涉的问题予以解决,并把落实情况反馈给代表;暂时不能解决的,努力创造条件,在时机成熟时予以解决,使建议落实工作更持续更有力。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866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