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投资提升年”活动
2012-08-12 阅读: 21909

 

   年初,市委提出开展“投资提升年”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注重代表自身优势的发挥,引导其积极参与活动,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一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代表要把履行岗位职责与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相结合起来,高度关注,积极参与“投资提升年”活动。带头宣传该市的项目投资情况和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氛的舆论氛围。如有项目建设涉及到代表身边的亲朋好友,代表都能帮助做好有关政策宣传解释和群众思想工作。

  二是发挥有效助推作用。要求代表主动参与各级人大组织的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调研视察活动,通过调研视察,了解情况,分析问题,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注重在创新监督方式上做文章,积极引导代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多渠道了解该市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主动收集并反馈有用信息。

  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以来,组织代表分小组深入村、社区,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心声,掌握群众对重点工程的看法,并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反馈给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在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矛盾纠纷,代表们积极帮助做工作,引导和动员群众支持项目建设和“投资提升年”活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580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