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三项措施强化新一届代表依法履职
2012-04-01 阅读: 9701

    一是增强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组织初任市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强化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及文件的学习;向全体代表发送常委会会刊、人大工作通讯和慈溪政务,拓宽代表知政督政渠道。

    二是拓宽代表履职途径。继续推广代表接待室、代表联系点等做法,实施代表履职登记;建立健全社情民意征集机制,开展社情民意征集活动,并跟踪监督相关意见办理;认真落实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专职委员联系代表制度,坚持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活动,切实做好会前视察和选民意见征集工作。

    三是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严格落实加强和规范市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活动意见,强化了代表活动的制度保障;通过多种形式关心代表的工作和生活,积极为在慈的省、宁波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906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