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着力构建“联系工作机制”
2011-11-04 阅读: 24798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督办工作作为保障代表权力,服务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来抓,注重构建“联系工作机制”,发挥整体合力。

  一是加强与市政府办公室的联系。及时了解办理进度,反馈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协商处理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联系。就办理程序、办理方法、答复件的格式规范等方面加强指导,并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特别是强调部门领导要主动参与面商过程,办理意见要与代表的见面率达到100%

  三是加强与镇级人大的联系。分四片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镇、街道人大意见,共同分析承办单位在办理代表建议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对策建议。

  四是加强与建议领衔代表的联系,创新方法,组织代表有重点地参与建议意见的督办工作,通过把领衔提出建议的代表请上来,会同市人大代表工委一起到承办代表建议的单位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是的人大代表与承办单位的负责人能够面对面地交换意见,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改革建议办理反馈方式,采取“背靠背”反馈方式,即由原来的办理单位发放反馈表改为由市人大代表工委委托各镇、街道人大发放并收集,从而较好地体现代表真实意愿。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58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