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今年“四个化”推进建议办理制度建设
2011-11-04 阅读: 25804

 

 

  一是交办工作多元化。针对建议内容综合性越来越强的情况,慈溪市政府办公室对建议进行了预交办,调动各单位积极参与,共同研究完善交办方案,形成了上下结合、多元参与、广集智慧的交办过程,交办工作的准确性进一步提高。

  二是沟通联系多元化。各单位采取上门请教、请进来求教、面对面交流座谈等形势,加强了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如慈溪市经济发展局建立了“三访制”,即办前初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

  三是督办工作全程化。市政府督查室对政府系统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共编发了7期《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周报》。各承办单位也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督办。市建设局把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干事对帐考评体系,进行了三次对帐。市农办还落实专人每周督查各科室的办理进度,确保办理工作顺利完成。

  四是跟踪落实制度化。各承办单位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承诺事项落到实处。如市城管执法局自觉把尚未落实的承诺事项列入下阶段工作,在条件成熟时积极予以推进。市农业局认真树立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并不定期开展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75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