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我市开展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
2011-07-12 阅读: 19676

 

   

  近期,我市开展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具体检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至四次会议期间的所有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本次“回头看”活动以承办单位自查和联合抽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要求各建议承办单位强化自查自纠,完善工作机制,逐件检查,分类处理。要求各承办单位对本单位四年期间所承办的建议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于答复时认为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检查是否已经真正得到落实,并检查有无需要进一步完善。对答复时所提问题已部分解决或承诺逐步解决的,检查承诺事项是否已经得到落实,对已着手解决但尚未完成的事项,要检查能否如期完成;对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暂时仍难以解决的,要落实分步解决的办法。对答复时受客观条件、能力所限无法解决的以及留作工作参考的,检查现在是否已具备条件,并准备如何着手解决。重点做好承诺事项的落实工作,对尚未落实到位的,要明确专人跟踪落实。要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办理工作实效。

同时,结合自查情况,市人大代表工委与市政府办公室将组成联合督查组,抽查部分建议的解决落实情况,并邀请相关代表参加。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252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