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我市以“督办专报”形式强化代表建议办理
2011-06-15 阅读: 17218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市政府办公室以“督办专报”形式强化代表建议办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系统办理工作的动态跟踪督查,定期向市政府领导汇报办理工作进度,并将建议办理情况通报全市。

  “督办专报”每周一期,至今已出刊3期,每期均回顾上阶段建议办理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

  第一期指出目前主要是完成协办任务,为主办单位办理建议提供依据。

  第二期指出各承办单位要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由前阶段的办理协办件为主,转到全力办理主办件。在办理过程中,要合理安排好面商答复时序,避免出现“先松后紧、扎堆答复”现象。要既注重满意率,又不片面追求满意率,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促工作、惠民生”上,对于合理化建议和要求,要尽可能想方设法落到实处;对于一些不符合实际的建议,充分依法解释说明,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

  第三期指出各承办单位全力做好主办件答复工作,并注意答复文件制作的规范性。并且指出当前在答复材料质量上的两个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在建议提案办理系统上传的答复材料(电子稿)没有套用文件格式;二是答复文件制作还不够规范,如文件标题应用小2号小标宋字体,个别单位用的是黑体,有的抄送单位排列顺序也不规范。

  第四期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承办任务相对较重的单位要合理安排时间、抓紧开展面商,避免出现承办截止期前扎堆答复的现象;承办任务相对较轻的单位也要高度重视,应及早与代表(委员)联系,确保按期高质地完成办理任务。

  截至5月20日,慈溪市共办复主办件47件,占主办件总数的8.1%;办复协办件964件,全部完成协办任务。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40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