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今年建议办理呈现五大特点
2010-09-25 阅读: 23892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323件,从目前收到的代表反馈信息来看,代表对办理工作和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从今年建议办理的情况来看,呈现出了五个特点。

  一是创新办理方法。市政府继续推进市政府领导建议领办制,确保重点建议的办理实效。把建议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捆绑起来,同部署、同研究、同落实,取得建议办理和业务工作的“双赢”。

  二是健全办理机制。市国土资源局把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局机关考核范围,建立以考核为导向的办理制度。建设局进行多期内部业务培训,把内部业务培训制度化。市教育局建立局领导建议直办制,要求局班子成员每年至少直接办理一件建议。

  三是注重协作配合。今年须多家办理共同办理的建议占到了总数的68.5%,绝大多数协办单位主动与主办单位联系协调,及时提出协办意见。不少协办单位还积极参与主办单位与代表的面商工作。

  四是加强沟通互动。许多承办单位注重加强与代表的互动,如建设局在办理城中村改造方面的建议时,邀请10名代表进行座谈,观看景观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宣传视频,视察安置区建筑工地,最大限度地保障代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五是强化督查指导。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6期《建议办理工作周报》,并加强网上跟踪督查,及时指导各承办单位做好办理工作,有效促进了办理质量提升。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56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