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身建设
市人大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精神
2010-03-04 阅读: 3241
 

 

3月1日,市人大机关召开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在会上强调,市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以负责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来做好人大工作,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长、叶黎明、陈国权出席会议,副主任孙根德主持会议。
  黄建钧指出,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辨证的方法来思考和判断,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市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和执行好廉洁从政相关制度,在执行制度上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实际工作中要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做一名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黄建钧强调,学习贯彻好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解决好思想作风、学风和工作作风问题。一是要端正思想作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务实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既反映民情民意,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又能理解和支持“一府两院”开展工作,按照工作轻重缓急和工作条件,推动相关工作,同时,发挥好代表作用,注重搞好联系沟通,积极为代表履职搞好服务。二是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要在机关内部创导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做到学习与思考相结合,与实际运用相结合,与创新思维、推动工作相结合。市人大机关要做好学习的组织工作,有系统地、有重点地、务实地开展学习,强化学习效果,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三是要转变作风、改进方法,推动人大工作。要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意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尽心尽职做好工作。要畅通民意渠道,反映民情民事,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求真务实,强化责任,通过视察、执法检查、常委会专题审议等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搞好调查研究,督促“一府两院”改进工作,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52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