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征求对人大工作的意见
2009-12-18 阅读: 7119

 

 

  为更好地谋划2010年人大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能形成高质量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使人大常委会工作能更加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关注民生,取得实效,12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副主任王志成、龚建长、叶黎明、陈国权、孙根德、黄柏寿分别带队赴各地召开由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征求对做好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意见征求座谈会上,与会人士畅所欲言,围绕人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注重依法规范,讲求工作实效,较好地履行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为推动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效益和谐新慈溪建设作出了积极努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较好地概括了人大常委会2009年的工作,并就明年工作提出了围绕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全面改善民生增加监督工作实效,围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创新代表履职和服务机制,围绕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思路清晰,安排得当。同时,与会人士就找准监督切入点、强化建议督办、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后,黄建钧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深表感谢,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进行研究和梳理,根据与会人员的建议,进一步起草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一步理顺好明年工作思路。黄建钧同时表示,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着眼于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完善监督议题,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努力增强监督实效;着眼于代表作用的发挥,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加强代表履职服务和保障;着眼于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增强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实效;着眼于加强基层人大建设,多注重与镇、街道人大的联系和指导,形成全市人大工作合力。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885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