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
2009-08-31 阅读: 720

  

  8月27日,市委召开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若干意见》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洪嘉祥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创新发展模式、建设效益和谐新慈溪提供有力保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建钧作工作部署。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兴达主持。市政协主席胡惠强,市委副书记高庆丰,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洪嘉祥指出,2004年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市委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协调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作出的加强人大工作决定精神及会议部署要求,支持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全市两级人大组织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务实创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在提高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在代表作用发挥上有新活力,在提高履职水平上有新进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期,市委常委会就人大工作作了专题研究,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若干意见》,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洪嘉祥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期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是讲政治、顾大局的必然要求,是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优民生、促和谐的迫切需要。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推进,人大在政治建设乃至全局工作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承担的使命和任务也越来越繁重,全市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洪嘉祥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若干意见》,正确把握好四方面关系,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关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握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履行人大职能;要把握好依法依程序办事与制度创新的关系,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实效;要把握好民主集中与代表主体的关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洪嘉祥强调,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从坚持根本政治制度的高度,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更加主动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更加积极地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合力推进人大工作,努力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环境。

  黄建钧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在建国60周年、县级以上地方人大常委会成立30周年之际,市委颁布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若干意见》,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要按照科学发展要求和意见精神,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担当起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人大专职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343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