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委专题督查人大政协工作
2009-07-31 阅读: 717
        为切实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发挥人大、政协的作用,7月28日至30日,市委组成5个督查组,分别由市委副书记李兴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忠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尧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银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人率领,对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贯彻落实《中共慈溪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慈溪市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成、龚建长、叶黎明、陈国权、孙根德,市政协副主席徐尔元、张明、钱国本、毛加强、何月祥等参加了督查。
  7月30日,李兴达、王志成、徐尔元依次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工作汇报。李兴达对各部门较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人大、政协工作系列政策和在人大、政协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各部门对做好人大、政协工作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工作开展更加细致扎实,自觉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协依法行使相关职权,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李兴达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人大、政协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要进一步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协更好地依法行使职权;要继续关心人大、政协工作,积极主动配合人大、政协开展各项活动,为其依法行使职权、发挥职能创造有力条件,提供各种保障。
  镇(街道)督查组在听取各镇(街道)工作汇报和新形势下对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后,认为各镇(街道)近年来认真贯彻《决定》、《实施意见》等精神,对人大、政协工作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度上不断规范,工作上支持保证,街道人大工委、政协联络委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同时要求:各级党委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继续关心支持人大、政协开展工作,强化各项保障,为人大、政协行使职权、发挥职能创造条件;镇(街道)人大工委和政协联络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368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