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在慈省、宁波市人大代表视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09-07-17 阅读: 724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慈的省、宁波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副主任叶黎明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人才交流中心人才招聘情况,详细询问了招聘单位的招用人情况和高校毕业生招聘情况,随后召开了汇报会,专题听取了市人事局负责人关于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方太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关于近年来高校毕业生招聘情况汇报。

  近年来,针对毕业生总量、回慈人数和就业率逐年提高的现状,我市人事部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围绕“农村社区吸纳一批、规模企业储备一批,机关事业单位考录一批,公益岗位开发一批,自主创业扶持一批”的工作思路,着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同时通过定期举办就业形势报告会、就业政策咨询、人才招聘等活动,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据统计,近几年来,我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总体保持在80%左右,2008年达到了82.8%。

  人大代表在视察中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把解决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加强毕业生创业服务平台建设,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人才交流会等,有力地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容量不足、岗位供需信息不够对称、毕业生就业择业观念和企业用人观念不够理性等问题,代表们建议,毕业生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积极就业、理性择业,主动走出“就高不就低”的择业误区,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和中小企业就业创业。同时,毕业生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未来创业发展夯实基础。广大企业要将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积极提供岗位和机会。人大代表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事关民生、事关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长抓不懈,要进一步完善、健全就业政策,为毕业生就业开辟绿色通道;畅通就业推荐的交流渠道,开展经常性大型人才交流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便捷、全面、准确的就业信息;加大见习、实习基地建设力度,在拓宽基地范围的同时,注重见习实习的实效;加大对自主创业的典型宣传,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毕业生创业的良好氛围。社会要重视、理解和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尽量缓解毕业生就业的心理压力,引导毕业生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广大毕业生要增强信心,树立理性的就业、创业观,尽快走向社会,乐于到基层和企业接受锻炼和挑战,敢于创业,善于在更大范围谋求发展机会,实现自我价值。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514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