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宁波市人大调研组来杭州湾新区调研杭州湾国际商务休闲城规划开发情况
2009-07-17 阅读: 770
 

 

7月14日,由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郑杰民带领的宁波市人大调研组,就杭州湾国际商务休闲城规划开发在杭州湾新区进行专题调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姚力等参加调研。市、区领导洪嘉祥、徐华江、黄建钧、高庆丰、王志成、柴利达、潘银浩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分别赴杭州湾国际商务休闲城先期启动区块、世界银行GEF宁波慈溪湿地、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下午,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余慈统筹规划、慈溪市滩涂开发利用总体规划、杭州湾国际商务休闲城概念性规划和世界银行GEF宁波慈溪湿地规划情况介绍,听取了杭州湾新区发展情况和杭州湾国际商务休闲城前期开发建设情况汇报。
  郑杰民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指出,杭州湾新区自2001年正式启动开发建设以来,慈溪市委、市政府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开发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紧紧围绕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和国家一流开发区的目标,大力发展大桥经济,新区开发建设保持了良好态势,已经成为宁波、慈溪发展大桥经济重要板块。当前,杭州湾新区作为宁波未来发展的新高地和重要门户,机遇难得、责任重大。工业产业板块要按照“二次创业、转型发展”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重大产业项目引进突破,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
  郑杰民和调研组一行着重就杭州湾国际商务休闲城规划开发问题,与市、区领导作了深入交流。他们指出,杭州湾国际商务休闲城既是宁波、慈溪未来发展重要战略平台,又是展示宁波和慈溪城市形象、改革开放水平的标志性区域,开发建设的空间巨大、发展潜力巨大,拉动余慈地区统筹发展的动力巨大。目前,加快推进该区域开发建设,共识已经形成,关键是要进一步集思广益,深化谋划,明确目标,科学决策,为今后高水平的开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调研组指出,要在前期系列调研、概念性规划修编的基础上,市、区有关部门要加强调研和比较分析,既要立足整个长三角区域,又要放眼世界,把握高端服务业发展的趋势规律,根据服务对象、服务市场,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要营造发展特色,重中之重是要以世界银行GEF宁波慈溪湿地开发保护为切入点,做深做透湿地文章,打响湿地品牌,并以湿地为龙头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打造区域特色亮点。要明确时序和先期开发区域,加强环境保护,积极有序、科学务实地加以推进,打造成为宁波北部新门户、长三角地区重要商务休闲服务新城、华东地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调研组还就将该区域列入宁波市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区域、改善外部交通条件、加大财政投入等,提出意见建议。
  宁波市人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538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