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人大、政协社情民意征求活动情况
2009-06-05 阅读: 747

 

  日前,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听取了人大、政协社情民意征求活动情况。

  年初以来,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要求,市人大、政协在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广泛开展了征求社情民意活动,围绕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保增促调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建立健全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城乡统筹惠民利民、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等课题,通过个别走访、集中座谈等多种形式,征集了641条社情民意,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会在专题听取了活动情况后认为,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各自联系广泛的优势,体察民情,为民代言,直接反映了许多活生生的、实实在在的、有针对性的社情民意,既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也反映了基层迫切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政协社情民意征求活动中所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找差距、理思路,从战略全局上、体制机制上、民生发展上深入谋划慈溪的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下步市委将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梳理,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切实给予解决;对事关慈溪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市委将落实责任部门开展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对策措施;所有社情民意的办理情况将以公布的形式向社会反馈,取信于民。同时,会议强调,通过人大、政协征集社情民意是市委关注民生、改善民主,充分依靠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推进效益和谐新慈溪建设的重要举措,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完善,促使经常化、制度化,使之成为市委了解民声、掌握民情、问计于民的重要载体,人大、政协发挥职能、开展工作的重要手段,代表、委员履行职责、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广大群众反映问题、加强监督的重要平台,努力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合力推进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558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