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身建设
黄建钧在市人大机关科学发展宣讲时指出 深刻理解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09-05-07 阅读: 4780

 

                

  根据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活动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在市人大机关开展宣讲活动。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运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工作,不断推进常委会及机关的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成、叶黎明、陈国权、孙根德、黄柏寿,原副主任陈式衡参加学习会。

  黄建钧在宣讲时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就需要我们对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就需要我们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工作,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根本指针贯穿到人大的各个方面,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改进方式。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维护发展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务,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一府两院”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始终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和谐社会。要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人大的支持促进作用、监督制约作用和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黄建钧强调,要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常委会及其机关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作为地方国家权利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的作用。要强化学习,坚持常委会组成人员学法制度,提高综合法律素质,增强依法监督能力,把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机关同志要通过全面学习做好人大本职工作的必需知识,使人大常委会机关成为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队伍。要强化创新突破,继续走创新的路子,认真研究现阶段人大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积极探索人大行使职权的新途径新方法,在实践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在完善中提高,在提高中创优,真正把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和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强化制度建设,做到在落实中坚持制度,在落实中完善制度,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人大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培养和使用,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激励干部奋发向上,努力干事创业。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发扬务实的作风,坚持处处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真正用人大有效的监督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正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6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