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身建设
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我市人大工作新进展
2009-03-16 阅读: 3617

 

             市人大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

  日前,市人大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在动员会上强调,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始终,圆满完成学习时间活动的各项任务,以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成果推动人大工作的新进展,以人大工作的新成绩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成效,全面推进市委“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提效能”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将坚持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计于民,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求真务实,做到学以致用;坚持依法监督,促进科学发展。推出以广泛走访联系群众、创新人大工作思路、推进人大监督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一访二创三推进”活动这一实践举措,深入开展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活动。

  黄建钧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我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履行人大常委会职能、不断推进人大工作的内在要求,是加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

  黄建钧要求,要认真抓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等学习实践活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工作的落实,努力做好学习实践活动与人大工作的结合文章。要正确处理学习实践活动与人大日常工作的关系,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一边抓好日常工作,以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成果推动人大工作的新进展,以人大工作的新成绩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成效,使两者相得益彰、共同提高,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黄建钧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明确领导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参与意识,搞好宣传总结。对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都要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10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