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学习实践活动推出“一访二创三推进”实践举措
2009-03-16 阅读: 3584

 

  “一访”:即广泛走访联系群众。广泛联系人大代表和广大选民,深入进行走访调研,集中民智、了解民情,切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二创”:即创新人大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和规范代表活动,扩大代表有序参与。创优人大工作机制。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人大工作,围绕党委中心开展工作。做到支持与监督并重,推动和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认真履行好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人事任免三项智能。调动好选民、代表、人大干部三者的积极性,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推进”:即推进人大监督工作。认真贯彻《监督法》,认真确定好监督选题,在关注经济指标的同时,更关注人文指标、环境指标和资源指标,将科学发展观的先进理念渗透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关注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监督检查食品药品监管、农产品质量和道路交通安全;关注民众的切身利益,加强对小区物业管理、社区建设和管理等的监督;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重污染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关注新农村建设、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和城乡规划实施,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组织开展社情民意征求月和政府服务企业专项视察活动,努力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促进政府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高。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85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