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身建设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2009-02-03 阅读: 2214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学习市委书记洪嘉祥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就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就要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积极推进“会战攻坚年”、“开放招商年”、“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就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全委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提效能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机关活力,提高工作效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在会上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学习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就需要与学习省“两会”精神相结合,按照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明确的任务,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推动科学发展,切实改善民生。深入贯彻实施监督法,着力加强对市委有要求、政府有安排、群众有呼声的重大问题的监督。市人大常委会要注重推动科学发展,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题视察和调研,并进行专项审议。加强对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情况的调研,切实关注企业运行情况。做好对财政预决算的审查监督,组织开展部门预算审议,进一步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非税收入收支管理和政府性债务情况的监督,促进公共财政体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关注民生,重视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强对生态环境治理保护、食品药品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小区物业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的监督。二是提高履职水平,务求工作实效。今年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届中之年,也是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之年,因此要更加自觉地按照市委全会的总体部署和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标杆意识,在巩固成绩中谋发展,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求突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增强监督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好常委会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化落实,切实开展好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及意见落实、阶段性重点工作的有序推动,更好地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开展工作,全面完成今年人大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在新的一年里都有新的提升。黄建钧指出,下步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着重抓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要加紧制订方案,着手开展对机关作风建设的专题视察和调研,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及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深化干部服务企业各项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献计献策。二是要按照市委部署,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和今年人大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努力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79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