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身建设
人大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2009-01-08 阅读: 1360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同志,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在讨论中,大家认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三中全会专题研究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贯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战略思想。全会通过的《决定》,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党共识,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从加强农村制度建设、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三个方面提出了农村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体会到,慈溪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农村改革的一些实践抓住了先机、走在了前列,特别是在建立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等许多方面,进行了丰富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农村改革发展实践中,应继续作出努力。大家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人大机关全体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刻认识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进而推动全面改革、全面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要在今后的人大工作中得到切实体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学习中着重指出,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是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人大机关要进一步组织学习好、深入贯彻好,切实把握好重点学习内容,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安排好明年的调研课题和审议议题,扎实推进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代表工作,努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17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