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身建设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2009-01-08 阅读: 1360

 

  1月29日,市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学习市委书记洪嘉祥在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就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委“两创”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慈溪又好又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就要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积极推进“落实突破年”活动;就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全委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内聚合力抓落实,外树形象求突破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围绕主线,弘扬新慈溪精神,全面开展“落实突破年”活动,力求取得六方面明显进展的部署上来,增强机关活力,提高工作效能。

  与会同志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学习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就需要与学习省“两会”精神相结合,按照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明确的任务,认真做好今年工作,要在决定重大事项上有新作为,在监督工作上有新举措,在代表工作上有新进展,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加强。一是要谋求新的发展。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更加自觉地坚持市委的正确领导,自觉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格局,依靠市委的大力支持推进自身工作;更加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惠及民生的重大事件上来,高度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方呼声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在协助市委、市政府解决民生问题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促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解决。二是要谋求新的业绩。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省委“两创”精神为指针,按照市委全会的总体部署和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常委会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化落实,切实开展好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及意见落实、阶段性重点工作的有序推动和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跟踪监督,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增强监督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开展工作。三是要树立新的形象。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标杆意识,在巩固成绩中谋发展,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求突破,勤政为民,创新创业,促进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在新的一年里都有新的提升。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127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