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身建设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09-01-08 阅读: 1427

 

  8月9日,市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学习市委书记洪嘉祥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钧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全委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人大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共同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效益和谐新慈溪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建钧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就需要机关同志把思想高度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委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改革创新、争先创优、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凝心聚力抓落实的要求上来。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自觉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格局,依靠市委的大力支持推进自身工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持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己任,把法律法规的贯彻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全面落实和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努力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认真履行职责,在监督、审议重大事项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充分发挥依法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全委会精神,通过调查、听取汇报、视察、执法检查等形式,有序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树立履职为民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方呼声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在协助市委、市政府解决民生问题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促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解决;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到思想上讲进步、工作上讲认真、待人上讲真诚、生活上讲清廉,不断增强工作的事业性和责任性,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凝心聚力开展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来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896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