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来慈蹲点调研
2023-04-17 阅读: 13176

3月13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来慈蹲点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郑茹杰陪同。




上午,戎雪海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海通时代农场和龙山镇徐福村,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农业企业负责人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农业企业发展在土地流转、农产品质量安全、招工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调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优种优质、绿色生态、规模高效理念,持续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在掌起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基层人大工作和人大乡村助力站建设情况的汇报,部分镇人大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围绕如何有效发挥乡镇人大主席团作用、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力量配备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戎雪海指出,近年来慈溪市各级人大工作扎实、作风务实,创新性强、亮点颇多,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人大新面貌。他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基层单元建设是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基础性工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感全力加快推进。县乡人大作为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要将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书写在工作旗帜上、体现在履职实践中、贯彻在工作各方面,紧扣“怎么看”、“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不断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乡村振兴助力站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农村的有力探索,是人大助力乡村振兴制度建设和实践路径的有力推手,要从制度层面上深化完善助力站建设机制,把助力站打造成为涉农政策输送点、涉农人才集聚点、城乡融合交汇点、数字赋农应用点,切实发挥其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前哨纽带作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68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