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2023-02-02 阅读: 4507

12月28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胡建国、邹柏涌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高松岳主持。副市长董维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焰明和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面兴水治水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庵东镇行政区划的议案;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慈溪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通过了人事任免、个别市人大代表辞职等事项,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兴水治水的决议》,这是市人大连续第五届作出的生态环保类决议,既是对群众期盼的积极回应,也体现出市人大一以贯之监督助推生态环保尤其是兴水治水工作的恒心和决心。下步,市政府要认真对照兴水治水五年规划,科学排定年度工作任务,加强要素保障,把握工作节奏,不折不扣予以落实;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治水兴水的长效机制,做好工作“复盘”,对过去几年治水工作中好的做法、成效明显的举措持之以恒、梯次推进。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做好做好兴水治水决议监督,常态化开展选民接待、问题收集、意见反馈、跟踪督促等,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孙百南强调,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已经正式进入启动阶段。这次人代会时间紧、要求高,要进一步理清职责,加强沟通交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时序,确保会议依法、有序、安全召开。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884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