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印黎晴一行来慈巡查八塘横江治理情况
2023-02-02 阅读: 4289

12月9日上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八塘横江宁波市级河长印黎晴来慈巡查八塘横江治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八塘横江慈溪段河长孙百南,前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八塘横江前湾新区段河长史建范陪同。


印黎晴一行先后前往了八塘横江前湾新区上湾小区河段、余慈界闸口等点位,实地察看了河岸两侧现状、河道水质、周边生态环境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印黎晴分别听取了慈溪、前湾新区两地关于治水工作情况的汇报。


自新一轮八塘横江“一河一策” 实施方案制定出台以来,我市坚持以河长制工作体系为保障,以年度重点项目为抓手,深化八塘横江河湖圈内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河道水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流域内公众护水爱水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印黎晴对八塘横江治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八塘横江治理工作有计划、有针对,项目推进有序,治理措施有力,治水成效明显,但在水质监测、水生态修复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提升。


印黎晴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完善巡河机制,实现八塘横江治理效果提档升级。要按“一河一策”方案确定的治理目标和项目任务,进行综合施策、开展联合治理,切实抓好落实,努力争创“水清、岸绿、流畅、景美”的省级美丽河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流域系统治理找问题、立足农业绿色发展找问题、立足常态管理找问题、立足景观提升找问题,推动水域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要完善运用好“河长制”这一严管严治、长治长效的基本制度,坚持依法治水,积极创新群众性治水管水模式,切实推进八塘横江水环境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40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