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戎雪海来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2023-02-02 阅读: 2103

12月8日下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来慈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郑茹杰陪同。


在胜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戎雪海一行首先和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浙里甬人大”宣传片。随后,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复兴的宁波使命”主题,戎雪海认真听取了6名基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土地要素保障、农村造血功能增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上,戎雪海还调研了慈溪人大关于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戎雪海对慈溪乡村振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代表们的发言反映了群众最关切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的建议也反映出慈溪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工作安排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对于代表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将带回去一一分类梳理,认真研究分析,切实予以解决。


戎雪海强调,要将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下步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探索实践,协调城市和农村的统筹发展,将各项发展要素互通互动,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和持久动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戎雪海要求,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制度为支撑,瞄准更高站位和更高质效积极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前列意识,不断深入探索,推动基层单元建设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工作轨道,创造出更多值得借鉴推广的“慈溪经验”;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代表履职效能和活力,建立健全代表激励制度,不断提升代表履职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座谈会后,戎雪海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慈溪市乡村振兴助力站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917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