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梁黎明在慈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
2023-02-02 阅读: 2267

1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在慈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主任王文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章军,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市领导章程、孙百南、高松岳和童立松、王焰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梁黎明一行首先赴胜山镇走访企业,实地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随后在胜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梁黎明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基层单元建设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表示,慈溪党委、人大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单元建设的载体和方式,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双管齐下,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独特优势进一步彰显。下步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慈溪实践、慈溪样板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中积极发挥人大主要渠道作用,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扩大人民群众对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的有序参与。

二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不断丰富拓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三要扎实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强化乡镇人代会和街道居民议事组织的民主功能,推动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

四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提质增效,深入推动基层民主建设,为实现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画出最大同心圆、谱写履职新篇章。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63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