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梁黎明来慈溪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02 阅读: 2131

11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来慈溪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浒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同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开展座谈交流。


梁黎明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她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政治机关,要突出政治属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彰显人大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治国等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人大履职、明年工作,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落地生根。

梁黎明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紧抓党的二十大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二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三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四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五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六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七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八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


梁黎明强调,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扎实落地见效。全省各级人大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中积极发挥人大主要渠道作用,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扩大人民群众对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的有序参与。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扎实推进乡镇街道和开发区人大工作,强化乡镇人代会和街道居民议事组织的民主功能,推动完善基层直接民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提质增效,深入推动基层民主建设,为实现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画出最大同心圆、谱写履职新篇章。


梁黎明强调,全省8.7万多名各级人大代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推动者和实践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要踊跃建言献策、精准履职发力,积极投身生动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部署要求在我省迅速落地;要密切联系群众、汇集民心民智,引领带动全省人民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凝聚起逐梦共同富裕共建美好社会的磅礴力量;要立足本职岗位、建新功立新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早日在我省落实落地提供动能、作出典范。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主任王文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章军,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松岳等陪同参加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641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