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我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2023-02-02 阅读: 2109

10月31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高松岳、胡建国、宓永波、邹柏涌、楼雪聪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将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持续深化乡村产业园区化、融合化、设施化、绿色化、数字化发展,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居全省第二,乡村产业发展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仍存在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有待提升、乡村产业特色体系有待加强、产业强村富民效果有待增强、要素支持保障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和短板。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快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体系,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精准推动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农产品结构,强化农业品牌战略建设,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厚植乡村产业振兴的创新动能,构建农业平台体系,培育大学生农创客、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农业“双强”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农业科技成果的市场价值。要完善乡村产业发展的支持保障,健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地制度,破解设施农用地、土地长期流转等“卡脖子”问题,加强农田、水利、电力、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资金要素保障。要拓展乡村产业富民的增收渠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数字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还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2022年度“两官”履职评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档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推进“双下沉、四提升”推动基层单元建设示范先行的实施意见,通过了关于公开征集慈溪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议题的公告。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14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