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2023-02-02 阅读: 2194

9月26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高松岳、胡建国、宓永波、邹柏涌、郑茹杰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楼雪聪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晓珍,副市长董维波、周高,市政协副主席张红军,市人民法院院长童立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焰明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监委关于开展重点领域监察监督提出监察建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慈溪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调整慈溪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房屋征迁计划”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全市村卫生室服务功能提升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作出了相关决议;对市经信局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自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以来,我市依法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责,助推国资国企改革纵深推进,有力地推动了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强化管理基础、提升管理质效、提高管理数字化水平,发挥国有资产服务发展、造福人民的应有作用。关于年度房屋征迁计划调整,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具体政策,依法、阳光开展征迁工作,谋深谋实符合慈溪城市定位、适合慈溪发展方向、契合慈溪人民意愿的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和设计导则。


孙百南强调,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持续加强监督,努力实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提质提效。下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项目落实,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要聚焦国家政策投资方向,做深做实项目谋划储备,抓紧做好新一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关于村卫生室服务功能提升发展工作,要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谋划、加快落实,进一步夯实新时期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支持推动村一级将村卫生室管理纳入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医共体带动效应,持续推进学科专家和骨干医师下沉,加大对村卫生室的业务指导和对村医队伍的培训力度;要落实好村卫生室的宣传教育职能,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公共卫生事业的浓厚氛围。

孙百南要求,要强化市场监管部门与公检法司的联动机制,高站位谋划知识产权前瞻布局、高起点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格局、高标准搭建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最终形成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态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保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积极回应发展所需和群众关切;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办理流程,提升办文水平,把建议办理工作与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机结合起来;要深入开展综合分析巩固办理实效,进行源头分析,增强代表履职素质能力,严把代表建议提出质量关,建立健全规范体系,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768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