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听取和审议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及部门述法工作动员会
2023-02-02 阅读: 2252

8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听取和审议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及部门述法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国、邹柏涌、楼雪聪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关于听取和审议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及部门述法工作的实施方案。


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章程在会上指出,此次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建立部门述法常态化机制,在每年听取市政府法治建设情况报告的基础上,听取政府部门述法,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通过述法的“硬约束”,将进一步压紧压实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传导压力、增进动力、强化合力,更好推动法治慈溪、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市政府将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紧扣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认真总结各领域法治建设的经验和成效,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真实客观地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报告,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章程强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既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慈溪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市政府各组成部门、直属单位、镇级政府要站在讲政治、讲法治的高度,以此次人大常委会专项监督工作为契机,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抓好健全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制度机制、深化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推进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等重点工作,以更有力的措施实现法治政府建设新突破。


孙百南最后指出,以部门述法为重点的法治政府监督模式是新形势下提高人大监督水平和监督实效的积极尝试。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深刻理解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落实责任,形成做好专项监督工作的整体合力,扎实有序做好本年度听取和审议法治政府建设及部门述法工作。要紧盯成效,紧扣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条文开展监督,推动政府部门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至上精神,共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慈溪建设,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874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