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2022-08-10 阅读: 18972

7月26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高松岳、胡建国、宓永波、楼雪聪、郑茹杰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邹柏涌主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卜明长、副市长董维波,市政协副主席张红军,市人民法院院长童立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焰明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慈溪市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慈溪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慈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慈溪市政府债务限额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慈溪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动物防疫“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和个别市人大代表辞职等事项,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市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和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了市人大批准的各项预算任务,财政运行总体良好。下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围绕发展大局,高质量谋划财政工作,进一步提升财政政策效能,突出政策实施的精准性和时效性;深化财政预算管理,不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切实防范化解隐形债务风险和基层财政运行风险。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市政府要进一步认真扎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及时建立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切实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孙百南强调,上半年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打好稳进提质政策组合拳,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企稳恢复态势,但当前我市经济恢复的速度和程度仍不及预期,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运行分析,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增长、防风险,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积极努力。要夯实经济稳进提质基础,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困境和问题诉求,聚焦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经济中的关键作用;要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持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传统优势产业加快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升级;要促进财政运行平稳可持续,加强全年财政收支的分析与研判,把紧支出盘子,优化支出结构,全面提高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能力。

孙百南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执法检查的监督作用,推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站在维护“四个安全”大局的高度,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动物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要加强动物防疫队伍建设,做好人员编制、监管经费、监管装备、业务培训等各项保障工作;要持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进全社会增强生态文明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关于社会救助工作,孙百南要求,市政府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统筹社会救助资源,理顺救助工作机制,创新社会救助模式,夯实救助工作基础;要借力全省数字化改革,不断加强社会救助信息平台数字化建设,实现准确识别、精确救助;要进一步完善退出机制,实现全市社会救助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救助体系的健康稳定运转,为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建设提供最为坚实可靠的基础保障。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866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