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街道人大半年度工作座谈会
2022-08-10 阅读: 11073

 7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街道人大半年度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上半年镇、街道人大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胡建国、宓永波、邹柏涌、楼雪聪、郑茹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高松岳主持。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镇(街道)两级人大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群众,把握重点、勇于创新、善作善成,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服务保障大局更加有力、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初显成效、两级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孙百南在会上强调,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具体有效落实,紧紧围绕“两个先行”目标任务,进一步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等,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贡献力量;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更加积极地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继续开展“带法进站”等实践创新。要坚持围绕中心,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做好兴水治水决议跟踪督促,围绕宁波北部副城及翠屏山文旅融合区建设、助企纾困、全域国土空间整治、除险保安等市委中心工作发挥人大作用,持续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和重大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的监督。


孙百南要求,要坚持以点带面,全力做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在首批基层单元试点建设初见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全面铺开、务求实效,通过“三下沉”夯实基层单元建设底座,积极打造具有慈溪辨识度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标志。要坚持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宁波、市、镇(街道)三级人大联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定期研究分析,不断增强各级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应用导向,积极做好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工作,镇、街道人大要精心组织数字化改革系列学习培训,充分利用现有的数字化平台,引导代表通过“代表通”途径进行线上履职,提高履职实效,有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慈溪实践。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912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