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宋越舜来慈督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022-08-10 阅读: 11261

7月19日下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宋越舜率督查组来慈,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作汇报,市领导孙百南、卜明长、江再国、陈晓珍、郑茹杰和童立松、王焰明参加。


汇报会上,林坚代表慈溪市委汇报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市贯彻落实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去年10月以来,市委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人大履职作用发挥,全面推进人大机关的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人民民主的实践高地,努力为开创我市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营造好环境、创造好条件。


宋越舜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慈溪市委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部署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思想认识到位、政治引领到位、作用发挥到位。慈溪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少工作走在前列,为全市全省人大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慈溪元素、慈溪经验。慈溪市“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组织、宣传等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值得肯定。


宋越舜强调,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一要把牢方向,在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上自觉坚定。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和落实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人大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要把握机遇,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上示范先行。要围绕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立足慈溪实际抓好落实,在打造实践高地中勇当先锋、勇争一流,特别是要围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倾力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三要把好主线,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上担当尽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人大工作放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等“大场景”中审视和推进,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代表引领作用,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把准定位,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上争先创优。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支撑点,以整体提升为突破点,以基层创新为着力点,进一步增强生成性学习、前瞻性谋划、创造性张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562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