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助企纾困走访调研
2022-08-10 阅读: 11276

为全面贯彻各级党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各级人大助力八大攻坚行动有关方案要求,进一步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6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及时掌握企业困难和需求,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赴新浦镇、周巷镇分别实地考察宁波恒隆车业有限公司、慈溪小家电制造小镇核心区、卓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长华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区块,询问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等,建议合理利用各类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缓解经营压力;加强产品研发和外观设计,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关注上市公司运营情况,建议要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风口,积极开展产品创新迭代,同时要更加注重企二代培养培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松岳赴观海卫镇实地考察宁波来和圣诞礼品有限公司、浙江健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聚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三家企业负责人就今年以来企业的经营状况、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针对宁波来和圣诞礼品有限公司出口经营比重大的情况,详细询问了今年以来汇率、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及跨国物流对企业的影响情况;了解浙江健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聚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市准备工作情况,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解释说明,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国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听取园区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随后,赴辖区内企业宁波恒普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实地进行调研,了解企业近年来创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询问企业对园区和相关部门涉企服务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宓永波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走访了包钢展昊新材料有限公司、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先实地考察、后座谈交流的方式,访企业生产运营,听当前困难问题。通过“问题反映-办理反馈-常委会督促-典型问题分级上报”机制,督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一线人才缺乏、物流成本增加、市场开拓较难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柏涌赴匡堰镇实地走访慈溪汇丽机电有限公司、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德曼压缩机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了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并就下一步发展等事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邹柏涌强调,企业发展情况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要加快政策兑现,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最大限度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雪聪赴附海镇实地考察华芝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赛特斯电器有限公司和慈溪市天润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订单缩减、生产不稳定、市场拓展受阻等问题,楼雪聪指出,各级政府要积极牵线搭桥,力促校企合作,努力提供对企业有实实在在帮助的研发、咨询服务;要加大各类助企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在“危”中寻机,在“变”中求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茹杰赴古塘街道、桥头镇分别实地考察浙江德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宁波信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员工社保、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方面的疑问,要求政府相关部门现场答疑释惑;针对企业反映的缺少一线车间操作工人的问题,现场协调属地政府同高校对接,探索校企合作渠道,培养输送人才资源。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62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