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胡军一行来慈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
2022-08-10 阅读: 1870

7月12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军率执法检查组来慈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一决定”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郑茹杰,副市长董维波、周高陪同。

胡军一行先后来到市现代农业开发区“万亩方”永农保护区和崇寿镇傅家路村,实地检查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情况汇报,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基层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



胡军指出,慈溪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认真执行“一法一条例一决定”,贯彻举措有力有效、组织推进有序有为、乡村发展有声有色,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但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任重而道远。



胡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法规落实,不断提升法治保障水平,在强化监督刚性和强化法治宣传上下功夫,久久为功做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全方位加强学习培训、加大普法力度,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法治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主责,不断提升政策实施效能,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立足发展实际,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找准节点、打造亮点,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这些着力点,出台有力政策,破解一批制约“三农”发展的基础性、区域性、系统性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代表作用发挥,在为民履职、示范带动上先行,做到既接“上情”、又连“下情”,进一步彰显人大代表在各行各业中的先进性,努力在乡村全面振兴进程中献计出力、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36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