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民生实事项目进度如何?人大来监督!
2022-06-30 阅读: 3762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的报告。


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确定以来,市政府第一时间对10项民生实事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部署,细化分解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各地、各责任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按期顺利推进。截至6月底,健康惠民等民生实事项目的年度形象进度平均已达50%,基本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

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让政府决策从“为民做主”向“让民做主”转变,极大丰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慈溪实践内涵。市政府及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计划、查漏补缺、加快推进,高标准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尤其是跨年度结转项目的实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积极支持、参与、推动,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目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


会前,市、镇两级人大结合“学楷模·促共富”、“六访六促”、“三服务”等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督查。


6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孙百南主任一行赴浒山街道实地督查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城区道路提升工程进展情况。

孙百南主任一行首先视察了水门路(环城南路—小山前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水门路(环城南路-小山前路)主要存在地面沉降导致道路积水,沥青路面老化,人行道破损等问题。孙百南主任指出,要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完善雨水管网,注重积水路段排水和部分路段雨污合流治理,力争在汛期前消除积水隐患。


随后,孙百南主任一行赴金一路(寺山路-景观大道)督查断头路打通工程。该工程目前已完成所有管线、水稳层施工,正在进行道路侧平石施工,后续将铺设沥青、进行人行道施工,计划7月份完成道路主体工程。孙百南主任对该项工程进度表示认可,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金一路“断头路”尽早打通,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效率,发挥毛细血管道路积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松岳、胡建国、宓永波、邹柏涌、楼雪聪、郑茹杰分赴各地专项督查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99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