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2022-06-01 阅读: 5877

5月31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高松岳、宓永波、邹柏涌、楼雪聪、郑茹杰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胡建国主持。副市长郑大巍、周高,市政协副主席张红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焰明,市监察委员会和市人民法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基层警务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慈溪市政府债务限额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分配方案的报告、关于加快高水平交通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慈溪市兴水治水五年规划(2022-2026)》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作出了相关决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大巍作关于基层警务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岑小萍委员作关于基层警务建设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市财政局局长胡利嗥作关于2022年慈溪市政府债务限额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分配方案的报告

市交通局局长胡孟波作关于加快高水平交通建设情况的报告

孙列文委员作关于加快高水平交通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并宣读相关决议草案

副市长周高作关于《慈溪市兴水治水五年规划(2022-2026)》编制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雪聪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

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叶钊君宣读人事任职案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焰明提出人事免职案

赵银开委员宣读相关决议草案

宪法宣誓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基层警务工作作为与普通民众接触最多、集中体现社会治理效果的重要一环,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下一步,市政府及公安等部门要注重基层警务工作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加快推进基层警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编制;要坚持与时俱进,重点培养符合现代警务模式要求的数字化警务人才,加大内部挖潜力度,有效整合警务辅助力量,优化配置辅警队伍,不断强化执法能力,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

孙百南强调,关于加快高水平交通建设工作,市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前瞻思维,把握重要窗口期的良好机遇,统筹谋划市域道路布局;要构建适度超前、便捷快速的配套设施,确保枢纽客流高效顺畅集散;要强化各项要素保障,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有力支撑。关于兴水治水五年规划编制情况,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明确责任,切实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要认真抓好2022年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系统排摸、细分任务,建立数字化档案,为新建、管理、运维提供翔实依据和科学支撑;市、镇两级人大要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形式、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形成全民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孙百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文物保护也是政绩”的正确理念,加强文物保护,用好文物资源。要严格落实文物保护法,抓好文物资源管理和历史古迹等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聚焦失修损毁、火灾事故、盗窃盗掘等三大风险,始终保持对文物犯罪的高压态势;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文物保护与乡村振兴、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575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