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宁波市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第一小组考察翠屏山沿线文旅文创产业建设情况
2022-06-01 阅读: 12491

5月26日下午,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第一小组组织开展翠屏山沿线(鸣鹤至上林湖区域)文旅文创产业建设情况专题考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松岳陪同考察。


代表们先后实地考察了匡堰镇楝树下艺术村落和桥头镇上滩头,并在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观海卫镇、桥头镇、匡堰镇等关于翠屏山沿线文旅文创产业建设情况的汇报,部分代表作交流发言。



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精心打造翠屏山文旅融合区等重大文化项目”。翠屏山作为具有丰厚人文资源和优质生态资源的重要区块,它的未来发展,成为宁波市民关心关注的焦点,也为我市文旅文创产业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围绕翠屏山北麓文旅融合发展,我市已建成两园两区,即上林湖越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达蓬山旅游度假区、鸣鹤—上林湖风景区。

代表们建议,要立足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加快翠屏山中央公园“北门户”建设。要打造常态化文旅发展业态,发挥文创产业+自然资源+人才集聚三位一体融合效应,破解乡村旅游“假日经济”模式。要建立健全翠屏山北线文旅文创保护性开发机制,促进规划与建设、生态保护与招商开发的统筹协调高效,强化翠屏山北线区域无形资产的策划运营。要深化片区组团发展模式,实现翠屏山沿线多镇连线,共同开发,联合发展,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  

代表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切,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闭会期间各项代表活动,多思考、多调研、多呼吁,努力在党和人民之间起好桥梁纽带作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556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