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2022-06-01 阅读: 5436

5月24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的检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高松岳、胡建国、宓永波、邹柏涌、郑茹杰出席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大巍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抓好就业促进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紧贴实际落实“六稳”“六保”就业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打造“乐业慈溪”就业服务品牌,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向好,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但同时,对照就业促进法有关要求,我市还存在就业供求不平衡、城市引才留才“磁性”不够强、弱势群体就业保护和新业态就业保障政策尚待完善、就业促进工作与数字化改革结合不够充分等问题和短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政策统筹协调,完善全市就业政策体系,增强政策实施的整体效果。要进一步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继续完善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政策体系,提前谋划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工作,关注女性、残疾人等群体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遭遇的不平等情况。要进一步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氛围,完善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社会舆论正面引导,鼓励用人单位建立健全技术工人激励政策。要进一步推进就业领域数字化改革,多渠道、多方式建立完善覆盖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要进一步激发新就业形态的发展活力,促进新形态就业带动传统就业,推动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劳务派遣用工管理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市镇两级人大联动监督2022年度兴水治水决议执行情况的意见、开展动物防疫“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宁波市人大代表慈溪中心组代表述职计划、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通过了会议建议议程。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121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