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学楷模·促共富” 深入开展“六访六促”主题活动
2022-06-01 阅读: 3028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六访六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活动的意见》精神和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访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促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贯彻省委、宁波市委、慈溪市委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以“学楷模·促共富”为主题,广泛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六访六促”主题活动,助推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



——活动内容——

访美好生活期盼,促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化

访企业生产运行,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城乡区域发展,促乡村振兴农民共富

访生态环境治理,促生态富民惠民

访亚运环境建设,促亚运会良好氛围营造

访共富法治需求,促共富立法民主化科学化

 

 

最近,各地人大的“六访六促”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逍林人大】

5月10日下午,逍林镇组织开展“代表进企业”专项视察,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积极发挥代表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助推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国参加活动。

会前,市人大代表逍林中心组全体成员实地视察了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企业在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品牌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国分析了当前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指出经济发展是呈波浪形发展规律的,企业要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保持发展信心,积极在危机中寻找转型升级和破壳重生的机会。各位代表积极发言,就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纷纷献计献策,从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白沙路人大】

5月12日,白沙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人大代表走进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园,开展“代表进企业”专项视察活动,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走进西华头代表联络站,开展选民接待活动。代表们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收集了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热点问题。此外,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钱海军同志“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的先进事迹,交流恳谈学习体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向钱海军代表学习,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

 

【桥头人大】

5月13日下午,桥头镇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开展“学楷模·促共富”代表主题活动暨义务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

在听取镇政府关于义务段学校基本情况和2022年度桥头镇民生实事项目教育基础设施设备提升工程的基本情况后,代表们围绕本次义务教育学区调整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此外,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时代楷模钱海军先进事迹,并表示要当好人民与政府的桥梁纽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宜居适业乐游共富的品质桥头建设。

 

【宗汉人大】

5月17日,宗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进企业”考察交流活动暨“学楷模·促共富”代表主题活动,积极发挥代表在促进高质量就业、加强社会保障力度、打造重大创新平台、放大对外开放优势等方面的助推作用。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宁波新跃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密雾化器生产车间、智能工厂控制中心以及医疗器械、精密雾化器样品展示室,调研企业在生产经营、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人力资源等方面的运营情况,尤其在创新驱动,强化科技引领,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学楷模·促共富”代表主题活动上,全体代表认真学习了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并围绕促进就业发表建议意见。

 

 

【新浦人大】

近日,新浦镇人大开展“访企业生产运行、促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实地走访部分企业和人大代表,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发挥代表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会上,各位企业界人大代表围绕企业在安全生产、市场开发、技术创新、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共性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发表建议。会议还就闭会期间各代表团活动开展进行了交流和布置。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标准化生产管理、持久化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彰显代表风采、贡献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803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