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市人大代表视察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
2022-05-19 阅读: 12804

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茹杰参加。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四灶浦南延(新城河)拓疏二期(慈甬路-文二路段)工程和城区潮塘江排涝二期工程PPP项目,听取了市水利局、市新城河建设办公室相关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工程整体进度、相关时间节点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



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执法检查,提出了相关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处理。今年以来,市政府围绕“兴水治水”发展总目标,全力推进“三横十一纵”骨干河网总体规划执行建设,有序推进新城河拓疏二期工程、中部三塘横江拓疏工程、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解决中心城区及横河片区的防洪排涝问题,确保“中疏”畅通。据悉,目前新城河拓疏二期(慈甬路-文二路段)工程已具备开工条件,力争7月底实现河道全线贯通;潮塘江排涝二期工程除浒崇公路桥接坡工程未完成外,其他项目基本完工。


兴水治水工作是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工作,做好防洪减灾工作是兴水治水的题中之义。代表们在视察中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着重解决骨干河道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大推进力度,坚持攻坚克难精神,想方设法破解征迁腾空、管线迁改、河岸绿化迁移等瓶颈难题,按照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倒排时序,确保按时完工。要强化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积极做好衔接配合,形成部门协作联动合力。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32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