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赵光君一行来慈开展《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2022-05-19 阅读: 3603

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一行来慈开展《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雪海,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市领导孙百南、邹柏涌、董维波陪同。


赵光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海塘安澜工程半掘浦十一塘闸和淞浦闸口。每到一处,赵光君都深入了解海塘建设和管护举措等情况,听取对《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的修改意见。


根据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总体部署,计划“十四五”期间,我市海塘安澜工程建设长度40.73公里,水利投资11.51亿元。2021年我市先行实施东部海塘(淞浦-镇海交界)提标改造工程,全长13.05公里,海塘设计防潮标准由50年一遇提升至100年一遇,工程等级由3级提升至1级。

赵光君指出,浙江省是一个海岸线较长、易发生自然灾害的沿海省份,海塘建设、管理和保护是与人民生命、事业发展甚至是国家长治久安息息相关的一项重要工作。赵光君要求,要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总体要求,全面推进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海塘建设、管理和保护;要持续深化海塘数字化管理水平,深化打造“数字监管”场景应用,加强对海塘一线的实时监控与动态管理;要做好“安全+”功能融合需求,在提高海塘安全性能的同时,兼顾融合交通、文化、景观、旅游等需求,为市民提供更多滨海文化空间。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23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