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张平来慈调研时强调 发挥制度优势 找准工作切入点 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2022-05-11 阅读: 2012

5月7日和8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来慈调研。他强调,各级人大要发挥制度优势、找准工作切入点,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慈溪市领导章程、孙百南、张怡洲、高松岳、叶曙明参加。

张平进村入企、走访代表、了解情况。他先后来到公牛集团走访省人大代表阮立平,考察韩电集团,走进观海卫镇鸣鹤片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上林湖越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方家河头村等,听取翠屏山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期间,张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慈溪人大工作汇报,在慈宁波市人大代表黄金德、姚梦等围绕加快农村危旧房改造、深化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提出意见建议。

张平指出,面对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慈溪呈现出强大的发展韧劲和后劲,让人印象深刻;慈溪人大久久为功、守正创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值得肯定。他说,要以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手段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啃下生产安全这根“硬骨头”,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级人大要通过深入基层、联系代表,听民声、察民意、知民情、聚民智,千方百计助力纾困解难、提振信心。

张平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一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奋力交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高分答卷。二要紧贴群众呼声。这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逻辑起点。要牢牢扎根人民群众,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民呼我应”“民呼我为”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三要紧扣整体推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确保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四要紧盯创新实践。各级人大要在依法行权履职中,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载体平台,注重总结推广基层经验,更好展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成果。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32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