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58名在慈宁波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2-04-12 阅读: 2984

砥砺奋进肩负新使命,凝心聚力再谱新篇章。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4月9日开幕。4月8日上午,58名来自各个领域的在慈宁波市人大代表带着精心准备的建议,陆续来到驻地报到。未来几天里,他们将肩负神圣职责,同商发展大计,共谋宏伟蓝图。

测温、亮码、做核酸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疫情之下召开的此次会议,气氛热烈,又严谨有序。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签到登记、领取资料、佩戴证件,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完成报到后,代表们有的翻阅、讨论着手中的材料,有的认真熟悉着大会流程,有的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准备提交的建议,有的围绕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交流,充分彰显了他们为民代言的热情。

2022年是我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共同富裕”也是代表们的焦点话题之一。“我这次重点关注城中村以及城市周边农村改造的问题。”黄金德代表告诉记者。他说,要围绕打造共同富裕乡村样板区的目标,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破解“三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茅忠群代表则着眼制造业高质量转型升级问题,提出要从提升创新能力、减少资源消耗、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入手,通过智能制造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他还建议,要强化智能制造人才引进和培育,特别是针对智能制造融合性、复合性强的特点,大力培养面向智能制造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和“软硬”融合型人才。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80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