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李谦一行来慈调研指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21-12-20 阅读: 8457

为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选民依法参加换届选举,12月10日上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谦来慈指导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柏涌陪同调研。

李谦一行先后来到胜山镇上蔡村和逍林镇新园村,实地查看选举公告的张贴、投票站场地设置、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换届选举工作的准备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慈溪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汇报。

李谦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市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随着12月16日选举日的临近,换届选举即将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既定部署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换届选举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

针对下阶段工作任务,李谦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充分认识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守土有责、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流程环节要再严把,把握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依法组织选民投票、代表资格审查等环节,确保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换届纪律要再强调,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承诺在先,确保选举风清气正;舆论氛围要再营造,坚持把思想发动、宣传教育、氛围营造、舆论引导贯穿全过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升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疫情防控要再严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人员场所管控,有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38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