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2021-12-13 阅读: 5181

11月2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楼雪聪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莫志梁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琪,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市人民法院院长夏文俊,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焰明和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慈溪市2021年新增债务限额和第三批新增债券分配方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慈溪市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会议经过表决,接受盛悠辞去慈溪市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章程为慈溪市副市长,代理慈溪市市长职务;通过了个别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辞职和人事任免事项;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代市长章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始终政治坚定,坚持忠诚履职;始终担当实干,坚持勤勉履职;始终牢记宗旨,坚持为民履职;始终注重规范,坚持依法履职;始终严于律已,坚持清廉履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共同富裕先锋市不懈奋斗。

孙百南在会上指出,加强财政预算和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对督促政府管好人民的“钱袋子”,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全年预算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切实增强预算法定意识,更加规范有序地使用预算资金,进一步增强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要坚持系统观念,持续加强财政收支的测算分析,科学合理地做好新一轮预算编制工作。

孙百南强调,关于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根据调整后的投资计划,切实抓好项目推进,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的统筹谋划,做深做实项目储备工作和前期工作,广泛征求、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年度计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成熟度。

关于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孙百南要求,下步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一以贯之推进实施“三横十一纵”骨干河网总体规划、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及全市域兴水治水实施方案;要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稳步推进骨干河网建设,夯实防洪减灾工程基础,构建完善防洪减灾体系;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深化水政管理体制改革,强化执法队伍建设;要健全应急救灾工作机制,完善防洪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防洪预警应急水平和全民防洪减灾意识。

最后,孙百南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先进位、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13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