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3 阅读: 5153

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炳华,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副主任楼雪聪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央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中央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体现到人大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领悟,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上走在前,坚定不移走党领导的、人民广泛参与和享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水平,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围绕中心助推“十四五”、全市域“兴水治水”、高水平交通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各项工作的支持和督促,不断健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机制。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认真做好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慈溪人大实践。要努力建设“四个机关”,不断提升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能力,坚持党建引领带动,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55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