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我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
2021-12-13 阅读: 4791

11月1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6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以优化服务、完善管理和促进融合为工作主线,扎实做好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基本形成了亲情化服务、市民化管理的工作格局,我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但是,对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的要求,当前我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还存在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管理精细化有待提升、新老市民融合程度不高等问题和短板。

会议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将新市民纳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着力改善新市民居住条件,进一步保障新市民随迁子女义务教育权利,切实加强新市民医疗卫生等社会保障,推动公共服务增量提质。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居住证管理改革,建立和完善新市民信息共享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推进新市民规范化管理。要聚焦发展趋势,推动新市民素质提升和结构改善,吸引更多优秀外来人才来慈留慈,积极探索新市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途径,努力提升新市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促进新老市民深度融合。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慈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议意见处理情况的汇报、2020年财政决算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农贸市场改造管理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有关事项,通过了会议建议议程,定于11月26日举行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752位访客